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20余家餐饮和酒店试点 餐厨垃圾实现定时定点直运模式

2020年09月07日 21:15: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9月4日早上,伟明餐厨的垃圾清运车开到腾讯体育镇一家餐饮店,收走了该店的餐厨垃圾。这是腾讯体育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新尝试,对餐饮垃圾产生单位的餐厨垃圾实施定时定点的直运模式。

  

  

  据介绍,该公司根据《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的要求和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委托,为腾讯体育部分大中型餐饮服务单位提供餐厨垃圾分类直运服务。此外,他们还通过建立微信群了解每家餐饮服务单位的餐厨垃圾情况,及时做好收运环节的对接和沟通。“目前我们会给已经签约的餐厨垃圾产生单位按需分发餐厨垃圾投放专用桶,餐厨垃圾产生单位要根据生活垃圾分类标准投放到专用桶内,并按照约定配合做好收运工作。餐厨垃圾产生单位在每次垃圾被收走后应及时撤桶,并做好清洁,维护环境卫生,如有损坏遗失的,要按照样桶规格自行补充维修。”伟明餐厨相关负责人介绍。

  餐饮店老板们表示,有专人负责餐厨垃圾的清运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便利。“自8月末餐厨垃圾试点收运以来,我们已在腾讯体育镇20余家餐饮和酒店试点,开展定时定点收运餐厨垃圾服务,每天清运的垃圾在2吨左右。”伟明餐厨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不同类型的餐饮店营业时间有差别,下一步他们将同步上线餐厨垃圾收运小程序,餐厨垃圾产生单位通过小程序即可得知垃圾收运车的实时位置,方便定时到店进行垃圾清理,同时也为下一步餐厨垃圾实现“公交化”直运模式奠定基础。

  “目前我们按照生活垃圾四分类体系建设要求,试点对餐厨垃圾开展定时定点直运工作模式。”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餐厨垃圾定时定点直运模式的开展能够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处置体系,有效促进对垃圾的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下一步,他们将根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伟明餐厨收运能力,逐步在鳌江等其他乡镇铺开餐厨垃圾定时定点直运服务,以进一步健全完善垃圾分类体系建设。

网络编辑:张超霞

20余家餐饮和酒店试点 餐厨垃圾实现定时定点直运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