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腾讯体育"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收官 为农民工追回欠薪6万余元

2020年09月07日 14:48: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日前,由县人社局与各相关部门、乡镇联合开展的“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全面结束。此次行动共检查在建工程98个、制造业加工企业200余家,发现欠薪隐患4起,涉及人数6人、金额6万余元,目前均已处理完毕。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及时查处用人单位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拖欠农民工工资等行为,今年7月份,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联合各乡镇,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打击恶意欠薪,进一步推进“无欠薪”县创建。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制造业企业、餐饮服务业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的劳动用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摸底清查,细查欠薪隐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在建工程,该局联合主管部门,利用“智慧监察·阳光支付”系统平台进行智能监测,深入检查辖区在建项目“六项制度”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确保工资按月足额发放。同时,结合县应急联动平台预警信息,详细掌握辖区内企业动态,及时处理欠薪纠纷及隐患,避免发生大型群体性事件。

  “此次行动通过对源头和过程的监管,进一步推动工资支付制度落实,有效地预防和杜绝欠薪行为,实现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问题‘冬病夏治’,减轻年关‘讨薪’压力,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