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白露已至 秋天近了

2020年09月07日 14:48:3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今天迎来了白露节气,这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但齐刷刷的“多云”,整整齐齐的30℃+,未来几天腾讯体育的天气又进入了复制粘贴模式。

  都已经9月份了,怎么还这么热?有市民不解。俗话说“白露,白露,四肢不露”,说的是白露之后,暑天的闷热基本要结束了,天气渐渐转凉,温度适中,可以说是闷热转向凉爽的转折节点。但是,白露到,并不能说炎热天气已经彻底结束了,因为我们还要面临“秋老虎”的考验。

  据县气象部门预报,9月7日到9日,全县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30℃到33℃左右。总体来看,“炎值”非常高,甚至还有小幅上升的趋势。唯一和秋天节气挂钩的是,早晚越发凉快了。对比盛夏时节30℃+的最低气温,最近腾讯体育早晚已经降至24℃左右,未来三天最高也只有25℃左右,早晚温差较大,提醒大家要及时调整着装应对。

  另外,白露时节,秋风在降温的同时,把空气中的水分也吹干了,这种干燥的气候特点在中医上称为“秋燥”,很多人会出现口干、咽干、眼干、皮肤干等症状。值此时节,要当心“秋燥”伤人。

  同时,夏季晚睡的习惯也应该开始调整,尽量争取每天多睡一个小时,早睡早起,以提前进入防秋乏的“备战”状态。

  未来几天腾讯体育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9月7日(周一),多云,23℃~32℃。

  9月8日(周二),多云,24℃~33℃。

  9月9日(周三),多云,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25℃~31℃。

  9月10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25℃~32℃。

  9月11日(周五),多云,部分有时有阵雨,25℃~33℃。

  9月12日(周六),晴到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5℃~33℃。

网络编辑:张超霞

白露已至 秋天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