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

2020年09月04日 16:07: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连日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冶金、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行业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行动,有效防范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高温天气是有限空间中毒和窒息事故易多发期,我们高度重视,此前专门组织各乡镇进行排查,摸清辖区有限空间作业的底数和安全管理现状,建立健全基础信息台账。特别对易产生有毒有害气体的污水处理系统等有限空间作业条件确认工作进行全面查漏补缺,目前已排查有限空间作业场所68处。”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有限空间安全风险辨识不到位,安全管理存在漏洞等突出问题,该局指导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企业真正落实有限空间辨识、作业审批和安全警示标志设置以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并督促企业做好隐患自查自报自改。同时,引导企业聘请专业队伍进行有限空间作业,降低事故风险。

  此外,该局还以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主题为“有限空间勿犯‘无限错误’”的专项培训,从有限空间的辨别、有限空间盲目施救案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要点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讲解有限空间有毒气体、可燃气体的特点、检测方法及各气体含量对人的危害等,确保所有从事有限空间作业的人员掌握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和技能。据悉,全县涉有限空间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员、作业人员共1456人次参训。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整治  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