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首贷户”行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截至目前已办理500笔

2020年09月04日 16:07: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郑振国)近日,温州紫瑞鞋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在平阳农商银行成功办理了首笔企业贷款,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燃眉之急”。这是人民银行平阳支行推出的企业“首贷户”专项行动,助力小微企业通过首次贷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平阳支行积极组织开展“首贷户”拓展专项行动,建立企业“首贷户”统计体系,出台“首贷户”考核办法,要求各银行机构按照“一企一策一档”要求,对目标客户建立工作对接台账和服务档案,有针对性地制定培育和融资落地方案。同时,指导各银行机构开展知识产权、应收账款、动产、仓单等抵质押贷款,推广信用贷款,解决小微企业因抵质押物不足造成的首贷难题。

  “小微企业要发展壮大,需要资金支持,但个别企业由于抵押物不足、财务信息不充分等问题,想从银行机构贷款比较困难。所以我行要求各银行机构根据企业需求,推出不同的‘首贷’产品,助力小微企业解决资金难题。”人民银行平阳支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部分银行还对符合条件的首贷客户建立绿色通道,提供贷款受理、审核、发放全流程优质服务,争取做到一次性完成业务受理、尽职调查、审核批复等内容,缩短审批流程,争取限时办结。此举切实解决了首贷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小微企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各银行机构已帮助小微企业办理首次贷款500笔,累计发放金额11.08亿元。

网络编辑:周昌均

“首贷户”行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截至目前已办理500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