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出门先预约 省时又省心! “预约制”渐成新常态

2020年09月04日 16:07:5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想理发,提前在理发店预约登记;想旅游,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想看病,提前预约挂号……对于市民们来说,“预约”已经不是一个陌生的词语。在工作、生活中,如果有提前预约的话,许多事情做起来会更加快捷,也减少了烦人的排队时间。

  “以前,去医院看病,想挂个专家号,都得起大早、排大队。”日前,在县人民医院皮肤科诊室候诊区,戴着口罩的李女士在候诊,她对记者说:“现在只要事先通过手机网上预约挂号,按预约时间拿着身份证和手机到诊室就可以就诊了,还避免了在人多的地方长时间逗留。”“眼下,多数市民都知道:到医院找专家看病,都得事先通过手机网上预约挂号。”医院挂号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腾讯体育几家公立医院都可以通过APP或微信公众号实现预约挂号,预约到一周以内所有出诊的医生。

  “老板,帮我做份水煮鱼,要黑鱼,小份微辣,不要香菜,一会儿我来拿。”9月2日晚上,家住鳌江塘古北路的马先生坐在家里打了个电话。10分钟后,他走到楼下的水煮鱼店,用手机扫码付了款,端着做好的水煮鱼返回家中,在店里停留的时间不超过30秒。

  “疫情发生之前,我更习惯到店里面去吃,恢复营业后有段时间不能堂食,我只好打包回家吃。”马先生说,堂食恢复一段时间了,但打包这习惯好像已经根深蒂固。他说,提前打个电话预约,不仅更节省时间,跟外界的接触也更少了,风险比较低。

  另一边,在鳌江镇海关南路经营理发店的陈先生也发现,现在大部分的熟客都会提前打电话或者发微信预约,咨询理发师空闲与否,再敲定理发时间。“平时碰到高峰期,顾客往往要在店里等个把小时。现在不同了,店里常常有些‘冷清’,但客人按照预约时间到店,不需要长时间等待,也避免了店里人群聚集的情况。”

  连日来,记者走访中了解到,除了到医院就医需要预约外,市民去旅游、健身、美容乃至理发都需要预约,预约制日渐普及,也受到市民的广泛欢迎。

  对即将到来的“十一”小长假,市民夏先生一家打算出门走走。他提前在网上预约了车票、酒店和景区门票。夏先生觉得,眼下,疫情虽然得到了控制,但是出门还得留个心眼,尤其是周末、节假日等人流高峰期,凡是能够提前预约的就预约一下,也方便自己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除了出游提前预约,夏先生一家现在也一改以往“想走就走”的作风,吃饭、看病、理发都会提前和店家“打招呼”。“毕竟现在大家都已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也就是提前打个电话的事,方便又省事。”

网络编辑:周昌均

出门先预约 省时又省心! “预约制”渐成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