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国庆首日车票开抢!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已售罄

2020年09月03日 15:30: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根据火车票预售期安排,9月2日,国庆、中秋火车票正式开售。记者从铁路平阳站获悉,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将是客流集中出行时段,火车票也相应较为抢手,建议有计划出行的小伙伴,尽早购票。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假期比较特别。中秋节正好在10月1日,与国庆节同一天。两节合并,国庆中秋小长假一共放假8天,即10月1日至8日。按照传统习俗,中秋节晚上,一家人要吃团圆饭。因此,回家探亲的旅客大多会赶在中秋节晚饭前到家。这样一来,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铁路部门将迎来客流出行高峰。

  目前,火车票预售期为30天。9月2日,市民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已可购买10月1日当天的火车票。当天12时许,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从平阳出发,前往腾讯体育、上海、南京、厦门、深圳等方向的火车票,均呈现紧张态势,个别购票页面已经是一片蓝色或灰色的“候补”。其中,10月1日平阳至腾讯体育的28趟列车中,仅剩8趟还有少量余票,其他20列车次均显示“候补购票”状态;平阳至上海的16趟列车中,也有10趟列车车票已经售罄,下午和傍晚出发的车次尚有部分余票。

  没能在第一时间抢到心仪火车票的旅客,也可以尝试购买中转联程票回家。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针对今年国庆、中秋黄金周,铁路部门将动态关注车票预售情况,通过增开临时旅客列车、动车组重联、普速列车加挂等方式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旅客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APP查询增开列车情况。需注意的是,现在是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旅客乘坐火车、高铁出行时,请按规定佩戴好口罩,提前到站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

网络编辑:雷鹏

国庆首日车票开抢!部分热门线路车票已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