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一路书趣飘逸

2020年09月03日 11:45:0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从小到大,或厚或薄、或深或浅的书陪我度过了无数个日夜。品书之“趣”,话书之“糗”,悟书之“道”,一路书香弥漫,一路书趣飘逸。

  镜头一:书之趣

  哈哈哈,书里那幽默风趣的文字,一波三折的情节,栩栩如生的人物,一次次让我忍俊不禁,一次次让我感慨万千。《三国演义》聚焦在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人物形象,令人无限敬佩;《水浒传》传神在农民起义背景之下的英雄人物,武艺高强的武松三碗不过岗,空手制胜,令人叹服不已;《西游记》神奇在取经路上的九九八十一难,一路艰辛磨难,一路斗智斗勇,师徒四人形象刻画特点鲜明。《红楼梦》描述四大家族兴衰荣辱,一切尽在沧桑烟雨中……四大名著精彩动人,趣在语言优美,情节生动,人物无穷智慧。那么多书籍,那么多乐趣,说不完,道不尽!

  镜头二:书之糗

  “丫,快把你的脏衣服拿到阳台。”妈妈亲切地说道。

  而此刻的我,正沉浸在《达芬奇传》中,他的一生际遇让我无法自拔,内容丰富,语言幽默,他那无穷的智慧正指引我在书籍的海洋里翱翔。

  “丫,你听到没!”妈妈扯起嗓门,高八度地喊道。

  慌乱之中,我随口应和,随手拿起一样东西,连忙送到阳台交差完事,继续沉浸在妙趣横生的字里行间。

  “丫,你瞧瞧,你拿的是什么呀?”

  老妈的惊呼一下子把我从千里之外拉了回来。抬头看看那哭笑不得的老妈,再看看放在洗衣机里的茶杯,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肯定是达芬奇引导我去探索世界了”。爸爸和外婆闻声赶来,不禁笑声一阵。

  镜头三:书之道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之道在于专心致志,在于锲而不舍,在于金石可镂的持之以恒和日积月累。书籍的妙趣,弥漫在字里行间,如阳光雨露一般滋润着我的心灵,给了我无尽的力量。

  腾讯体育一小五年(5)班 王陈茜 指导老师 林素娇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一路书趣飘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