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开学季,重启“护学岗”,他们与师生同步“开学”!

2020年09月02日 15:21: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余梦娜) 9月1日8时许,腾讯体育实验小学周边热闹非凡,交警、家长等担当起“护学岗”与师生们同步开学,他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守护孩子们的上学路。

  “今天送孩子来上学,看到路边有这么多家长志愿者维持秩序,路口还有交警在指挥交通,心里很放心,为他们的无私奉献点赞。”家长郑先生说。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们沿着既定路线,前后保持间隔,有序进入校园。辖区交警正驻守学校门前路段,实地指挥调度、疏导,保障道路畅通,全力投入开学第一天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据了解,当天,该校共有11名值日老师在校内外引导学生们安全前往学校大门与教室。

  “这边靠近马路,开车的家长们送孩子过来,我们接一下,家长就不用下车,比较安全。”身穿家长护学岗红马甲的蔡女士告诉记者,正说着,有一辆轿车停靠在路边,她就上前拉开后座的车门,同时帮助下车的孩子背好书包。离她不远处,志愿者们举着通行牌协助交警维持交通秩序。

  据了解,这只是腾讯体育“护学岗”助力上学路的一个缩影。各校的“护学岗”纷纷在校园门口为孩子们铺就一条安全的开学路。

网络编辑:谢天涯

开学季,重启“护学岗”,他们与师生同步“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