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微信群里全是"托"!老股民被套路损失几十万

2020年09月02日 15:21:4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 ) 免费学习投资知识,手把手教你走向成功?小心,天上不会掉馅饼。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

  闭某和陈某(另案处理)因在家无所事事,打算合伙成立一个“工作室”。2018年8月,两人租了一间套房,招募了廖某等人,前期他们进行了员工培训、购买资源与投资诈骗平台联络等准备工作。

  去年3月,“工作室”正式成立,闭某和陈某是“老板”,其他人为业务员。日常中,陈某负责对接投资诈骗平台,闭某则将买来的客户电话号码分配给廖某等业务员,由业务员进行日常联络,并诱导客户加入微信群。

  业务员在微信群内分别扮演投资老师、学员等不同角色,博取客户信任后,就诱骗对方在“恒源帝国”APP、“期货交易”等虚拟平台上充值买卖涨跌指数。

  曹某是一名资深股民。某日,他接到一个电话,询问其是否对投资感兴趣,大家可以进入微信群一起交流学习,还经常会有老师分享投资成功秘籍。曹某心想,反正只是加个群而已,还能多听听别人的经验,没什么坏处。于是,他一脚迈入了陷阱。

  起初,大家在群里互相分享投资经验,投资“老师”也会讲解“专业”知识。后来,“老师”透露还有更赚钱的方法,其他“学员”马上附和,称自己赚到了不少钱,曹某很感兴趣,便又进入了连环套的下一套。

  曹某根据业务员的要求下载了“恒源帝国”APP,并在业务员提供的账号里充值了几万元买卖涨跌指数。随后,曹某发现竟然赚了些钱,便陆续投入了共计20万余元。

  然而,当曹某想要取出投资款时却屡屡失败。他询问业务员,总是得到敷衍的回答,“当天内有持仓不能出金”“晚上无法办理”等等,最后甚至完全不理会。

  曹某遂在之前添加的投资分享群里发表言论,告诫大家不要相信群里的老师,这些人应该是骗子,但是马上就被踢出了群聊。

  这下,曹某完全确定自己是被骗了,便马上报警。后警方将闭某等人抓获。经查,该诈骗集团共骗取曹某、刘某等人3414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闭某、廖某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组成诈骗犯罪集团,利用电信网络技术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均已触犯刑律,构成诈骗罪。被告人归案后均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自愿认罪认罚,并已退出部分共同违法所得,依法和酌情均予以从轻处罚。据此,判处被告人闭某等人有期徒刑二年至四年不等,并对从犯适用缓刑。

网络编辑:谢天涯

微信群里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