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全力建设廉洁政府

2020年09月02日 10:46:1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8月31日下午,县长黄慧在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慧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着力转作风、提效能、强监督,做到了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依法行政更加深入、行政效能更加高效、政府支出更加严格规范、正风肃纪和反腐败工作更加从严从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到政府系统自身存在的一些不足,采取针对性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黄慧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对标中央、省市和县委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廉洁政府建设。要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坚决做到政令畅通,始终严守政治纪律;要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力化解行政争议,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要全面加强重点领域监管,聚焦公共资金领域、政府投资项目领域、国资国企领域,切实加大监督力度,在各环节做好风险防控,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公开透明;要全面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全力压紧政府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大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要从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县领导吴晓娟、张端坤、林海涵、金启浩、王文胜、林月和、程式、陈圣雷,浙南产业集聚区平阳滨海分区管委会主任金献涛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从严落实主体责任 全力建设廉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