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女娃夜里迷路哭泣 执法队员暖心帮助

2020年09月01日 17:04: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乃帅 编辑 余梦娜)8月29日晚上,一个小女孩在鳌江镇乐巢新村附近迷路,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执法队员的帮助下,找到了家人。

  

  

  当天20时40分许,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鳌江中队的3名执法队员正在国道上巡查,发现路边一个背着书包的小女孩,大约四五岁,正在哭泣。队员们随即上前询问情况。看到身穿执法制服的队员们,女孩的情绪稍微安定了一些。她说,自己是跟着妈妈出来玩的,妈妈去买水果时,忽然就找不到了。由于年纪尚小,女孩找不到回家路,而且也不知道父母的电话,对家庭住址更是表述不清,只能含糊地说自己家是开饭店的。根据女孩描述的饭店特征,执法队员就到附近商铺、周边找寻孩子的家人,经过一个多小时地耐心寻找,终于找到了女孩的母亲。经仔细确认后,执法队员才放心将孩子交给大人。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看到执法队员送回了女儿,妈妈又惊又喜,她表示,女儿不见后她十分着急,提心吊胆,还发动了亲戚朋友一起寻找,现在女儿被送回来,心底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放下了。

  临走时,执法队员嘱咐,出门在外千万不要让孩子独自一人,平时一定要看护好孩子,防止走散走失。

网络编辑:张超霞

女娃夜里迷路哭泣 执法队员暖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