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月饼赶早上市 市民花式“逐月”

2020年09月01日 14:48: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今年的中秋节是10月1日,与国庆节“撞了腰”,虽然还有一个月,但眼下腾讯体育各大商场、甜品店内,各式各样、味道各异的月饼已提前开始“暖场”,喜欢尝鲜的市民已经按捺不住,纷纷买起自己喜欢的口味,一饱口福。

  

  

  细心的市民不难发现,小区里的电梯内悄然换上了月饼的宣传图,在各大商超的展区、促销区,月饼礼盒占据“C位”。在微信朋友圈,微商们早早启动了“月饼预订”“好货趁早”等预告宣传,线上各大电商品牌更是根据自身特质,推出各种大促活动。

  “过节还早,现在月饼只是拿出来,让市民尝尝鲜。”在鳌江的水果副食品批发市场里,一名老板正在销售月饼,“我们家月饼才5元一个,比超市便宜多了。”货架上,多种口味的月饼整齐摆放,均为散装售卖。果仁、黑麻椒盐口味,每公斤30元。

  据该老板介绍,今年月饼价格稳定,销量并没有因为疫情原因下降,反而有上升的趋势。究其原因在于受疫情影响,不便外出,大多数市民居家过节。

  虽然佳节尚早,但在鳌江银泰城的沃尔玛超市里,收银台旁的月饼区已上架不少散装和礼盒月饼。记者留意到,朴素怀旧的老式月饼是散装主力,其中,五仁、上素、黑芝麻、椒盐等“老四样”传统月饼依旧“唱主角”,老式月饼包装显得更加“轻便”。散装月饼中还多了“迷你散装小月饼”,倡导着节俭风。礼盒月饼区,则可看到最下方为纸箱,中间礼盒层层叠叠放置,最上方礼盒拆开,展示内部情况。

  对于50多岁的高阿姨来说,过节前买点实惠的散装月饼就行了。“奇怪的口味我不太爱吃,”高阿姨一家都是坚定的“咸党”,“我喜欢椒盐,老公喜欢黑麻,两个女儿喜欢火腿月饼。”

  此外,在部分超市里,记者也看到,有的商品打出“健康低糖”“健康减糖”口号,有的商品包装标签上注明“低糖”“无添加蔗糖”等字样。一些蛋糕店推出了冰淇淋月饼。一家门店售货员介绍,冰淇淋月饼的消费主体以年轻人、学生为主。“入口即化,像品尝冰淇淋一样,孩子们最喜欢。”

  虽然今年中秋节相比往年有所延后,但一点也不影响市民提前品尝月饼的热情。家住腾讯体育镇安居二期的黄老太前几天就嚷着尝月饼,她的女儿给她买了几款不同口味的。“老人家就是图个新鲜,我买的尺寸较小的那种,适合她吃。”

  市民陈先生表示,市场上销售的小包装、小尺寸月饼还不错,适合单人吃,不浪费,有助于倡导节俭。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月饼赶早上市 市民花式“逐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