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20年08月31日 23:0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编辑 陈聪) 8月31日下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国扩大农业农村有效投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强化末端资源化利用,坚持可用尽用,在垃圾分类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工业固废、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等资源化利用渠道,做好回收利用;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全力抓好落实,形成闭环式管理;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要牵头加强宣传、教育和引导,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从源头上减少固体废物产生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阳县扶贫异地搬迁项目实施办法》。会议要求,要迅速贯彻实施好,确保2个月内实现“三不落”“三清零”。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扛起异地搬迁主体责任,规范搬迁各项程序,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搬迁平稳有序、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资金监管,规范补助发放程序,确保补助按时、足额发放到户。

  会议专题研究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会议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职责使命。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县发改局(对口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协调好各方力量,有关部门要对照职能分工和责任清单,落实专人专班,按周倒排工作计划,确保工作顺利推进。要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实,建立健全定期研究机制,实行“两周一通报”“半月一分析”,建立“红黄绿”三色预警机制,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的部门负责人进行约谈。要进一步造浓工作氛围,深入挖掘对口工作的先进典型、工作亮点,形成具有平阳特色的工作做法,在上级媒体上宣传推广。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