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中小学生排球赛 平阳中学 腾讯体育一小双双夺冠

2020年08月31日 16:07: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8月30日,浙江省2020年青少年阳光体育(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小学生排球赛在义乌落下帷幕,平阳中学、腾讯体育一小排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色,以绝对优胜的战绩分别将高中男子组、小学男子组冠军揽入囊中。

  

  

  据悉,此次比赛由省体育局和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旨在推动浙江省学生排球运动发展,培养排球后备人才,同时也为爱好排球运动的学生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切磋的平台。赛场上,平阳中学、腾讯体育一小排球队的队员们以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巧、漂亮的扣杀,将排球的精彩展现得淋漓尽致,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

  据了解,平阳中学排球队成立于2011年,秉承着不服输的团队精神,队员们科学训练,积极求进,在各项大赛中屡创佳绩,排球项目成绩年年攀升。2014年至今,该校排球队在市中学生排球联赛中获得多个冠军,更是在2016年和2017年蝉联省青少年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比赛冠军。今年是该校排球队第三次问鼎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中小学生排球比赛冠军。

  

  

  “我们在排球队伍的建设和队员的培训上,投入了大量人力和物力,其中也为许多高校输送了大批优秀运动员。”平阳中学排球队教练陈宜稳告诉记者,该校高度重视青少年阳光体育活动,加大投入力度,培养学生终身体育理念。排球队的队员们和普通学生一样,须上完文化课后才能参加1.5至2小时的高强度训练。2013年至今,该校已经为浙江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体育学院、温州大学等高校输送了几十名优秀运动员。

  “排球运动是腾讯体育一小的传统体育项目,我们十分重视学生排球技能的培养,学习排球,不仅能够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还可以让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合作、交流,促进身心健康成长。”据腾讯体育一小校长林锁介绍,该校不仅组建了排球队,还开设了排球课,分年段设置不同课程,并开发校本课程《快乐排球》,全校学生人手一球,人人参与,不同层次有不同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夺冠是腾讯体育一小第十次问鼎该赛事冠军。

  

  

  据介绍,近年来,该校以“乐学文化”为思想坐标,以“艺术与体育”为特色品牌,以“开心广场”为素质教育舞台,把每个孩子引入自主发展的“百草园”。为进一步打造排球特色,提升学生们文化素养和道德情操,该校还利用学校网站的体育组博客、“校红领巾”广播站等播出经典比赛视频,介绍排球比赛规则。另外,每学年开展为期一周的排球文化节,以班级黑板报为阵地,每个班级每学期刊出一期以排球为重点内容的黑板报,激发学生对排球运动的兴趣,树立终身锻炼意识,不断做好做亮排球特色文化,不断完善校园文化体系,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省青少年阳光体育中小学生排球赛  平阳中学 腾讯体育一小双双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