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大部分海鲜降价 梭子蟹价格独自涨 一只3两重的要30元

2020年08月28日 16:01: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想吃便宜梭子蟹,最近吃不着了。一大早,鳌江镇柳下农贸市场里就已人声鼎沸,热闹无比。开渔后,这市场里的海鲜似乎比之前要丰富得多,活蹦乱跳的对虾、张牙舞爪的梭子蟹、还有味道鲜美的海水鱼,应有尽有。有摊主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海鲜供应量还算足,大部分品种的价格都有下调。不过,梭子蟹却独自涨价。

  

  

  作为市民餐桌上的“心头好”,秋季的梭子蟹个大肉肥,也是一年中产量最多的季节。令人意外的是,近期市场上的梭子蟹价格却如天气般热得“烫手”。柳下农贸市场的海鲜摊主郑小孩告诉记者,他们卖梭子蟹有半个多月的时间了,一开始价格还挺便宜,每公斤40元。卖了几天过后价格慢慢往上涨。前天还每公斤约六七十元的梭子蟹,昨天价格又涨了,每公斤要80元,大一点的每公斤约100元。

  “中午打算烧海鲜面吃,没想到一只3两重的梭子蟹花了我30元,还不带砍价!”市民王女士刚在郑小孩的摊位上买了一只梭子蟹,这飞涨的蟹价着实令她咋舌。郑小孩忙在一边解释梭子蟹涨价原因。还有一些前来购买梭子蟹的市民,则是因为家里来了客人,不得不买梭子蟹招待。

  另一边,鳌江中心菜场里有着多年卖蟹经验的刘师傅说,梭子蟹的统货价格天天在变,按照往年惯例,8月1日后开渔后,刚上市的梭子蟹量少价高是常态,时间一长,价格自然就下来,今年这种情况确实少见。据他分析,这段时间台风频繁影响,出海捕捞的渔船明显减少,到货量紧张。其次是天气炎热,导致梭子蟹运输批发难度增大,蟹价水涨船高。刘师傅也坦言,梭子蟹涨价并不是他们经营者定的,而是进货价格就涨了很多,而且不少海鲜摊贩怕梭子蟹热死造成得不偿失,不敢进货,所以他们的价格只能跟着往上提。

  那么,市民最关注的是,当下居高不下的蟹价何时能“亲民”一些?刘师傅表示,关键还要看市场供需关系。供应充足,价格才能下降。台风影响消除后,供应量会上来,同时9月16日起东海将全面开渔,鲜活渔获会大量增加,预计蟹价会低下来。不过随着“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临近,中高档的梭子蟹价格又会上涨。

网络编辑:雷鹏

大部分海鲜降价 梭子蟹价格独自涨 一只3两重的要3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