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活动

2020年08月28日 11:24:3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梦/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通讯员 梁艳 编辑 余梦娜) 8月25日上午,县气象局组织腾讯体育各乡镇气象协理员、信息员、网格员代表齐聚万全镇横湖村,为科技活动周气象科普活动营造氛围。

  

  

  在该村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公园里,大家难抵对各种气象仪器设备的好奇,在人影作业火箭架前,仔细询问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原理和操作流程;在多普勒天气雷达模型下感慨气象科技飞速发展。大家还一起参观了气象科普直通车道、气象谚语通道、二十四节气通道,沿着横河溪了解横湖村山洪灾害历史,认识暴雨预警信号和山洪灾害等。在横湖文化礼堂,县气象局业务人员给现场参观者和附近村民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科普知识,同时通过钉钉系统在线上为400余名气象信息员、网格员直播授课。

  据悉,横湖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公园,旨在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高村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此次活动是该气象科普公园的一次提前体验。

网络编辑:雷鹏

县气象局开展气象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