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开学经济"火了 学生忙添新"装备"

2020年08月27日 15:07:1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随着新学期临近,家长已经开始为孩子们准备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开学经济”日渐红火。

  

  

  “我们新学期都有个不成文的规定,换一个文具盒,多少年来一直如此。”8月25日晚,正在新华书店银泰店给女儿挑选新文具盒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女儿特别喜欢文具盒,早在女儿上一年级的时候就和她约定,每个学期都买一个新文具盒纪念。

  “暑假基本上我们都关门休息了,开学前一周重新开业。”位于鳌江小学附近的一家文具店里,最近几天顾客盈门,老板告诉记者,基本上都是来购买新文具的同学,“快开学了,大家都会来买笔、笔记本等文具,文具的销售量比暑假多了许多。”

  除了文具,眼镜市场也因为新学期的到来变得火热。

  8月26日中午,记者在腾讯体育镇解放街上的一家眼镜店里看到,有学生在家长的陪伴下正在挑选眼镜。“暑假在家做作业、看电视,感觉眼睛度数又上升了。”9月份即将上高二的小黄说,每年暑假他都要来验光,也算是给眼睛做个体检,“趁着开学前,赶紧来验光,如果度数加深了,就要重新配一副眼镜。”

  记者从腾讯体育几家眼镜店了解到,每年新学期开学前和开学后一周,都会迎来配镜小高峰。鳌江新河路上某眼镜店的销售人员说,由于学生在假期用眼过度、大量使用电子产品,导致眼睛度数加深,许多家长都会选择在开学前验光。“最近我们门店里基本上来配眼镜的,都是以学生为主,针对学生我们也推出了不少优惠套餐。”

  和小学生不同,中学生更多的是购买教辅书籍,为下学期提前做准备。开学就上初二的徐同学告诉记者,他一个月前已经购买了各科教辅书籍,并在家中提前预习。市民吴先生则表示,虽然教辅书籍以及课外书价格都不算低,每次来书店都要花费好几百元,但只要对孩子学习有帮助,这钱就花得值当。

  记者发现,淘宝、当当、京东等网购平台也纷纷打出了“开学换新”等宣传语,并推出折扣力度较大的“满减促销”活动,各类教辅书、字典的日销售量也十分可观。

  对于即将踏入大学校门的准大学生们来说,准备好“行头”成为目前最重要的事。走访中,记者发现,其中箱包类、电子产品类都迎来了销售高峰。“与其买个中低档价位的行李箱,不如多花点钱买个好的,用的时间也长。”市民冯先生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