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当日】“新居民码”集成七大功能 新居民服务事项“一件事”联办

2020年08月25日 20:27:5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陈聪) 8月25日下午,腾讯体育召开新居民服务管理综合集成改革暨“一件事”联办新闻发布会,就新居民服务管理综合集成改革相关情况、“新居民码”应用的开发背景、功能设计、详细操作流程、具体功能等方面作了介绍。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腾讯体育公安机关、新居民服务部门联合教育、人社、司法、卫健、医保、工商联、公积金等部门先后开发应用“安居码”及深具平阳特色的“新居民码”,持续深化新居民服务“一件事”改革,实现“防疫工作、基础管理、服务民生”三大提升。并在“安居码”基础上,创新推出“新居民码”服务管理新模式,实现了“码上办理新居民一件事”“码上消防管理”“码上法律服务”“码上招聘”“码上租房”“码上积分管理”“码上工作量统计”等七个功能。

  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居住出租房房东申领“新居民码”47901间,二维码门牌装订47692间,备案率100%。下一步,腾讯体育将坚持与时俱进,抓住新居民群众所想、所需,推动新居民在“第二故乡”融洽共处、安居乐业。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新居民码”集成七大功能 新居民服务事项“一件事”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