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腾讯体育举办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2020年08月22日 10:38: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王敏洁 萧云毅 编辑 陈聪) 8月20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0年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为提高救援难度,此次演练不发通知,不提前告知,随机性选择时间,并在半密闭的隧道内进行,以提升救援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8时30分,演练开始。现场模拟一辆装有易燃物品的危化品运输车,在途经海西镇海滨村隧道西出口时被后车追尾,进而引发三车追尾,最后一辆车辆起火且驾驶员受伤,危化品运输车发生泄漏,需要紧急救援。

  110指挥中心在接到警情后,向县应急联动平台发出联动指令,并立即出警,维护事故现场秩序;县应急管理局携危化专家进入现场勘察,确定泄露危化品是易燃液体后,开始指导驾驶员、押运员等进行现场先期自救。随后,县消防救援大队、县卫健局、县交通运输局、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等部门和现场指挥对接后,开始抢险救援工作。各部门按照联动指令开展营救,第一时间打开“生命通道”。9时,本次演练圆满完成。

  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危化品综合安全监管,联合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强化对危化品生产、运输、储存、使用等各环节的监管,坚决遏制危化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讯体育举办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