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

2020年08月22日 10:27: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 ) 8月20日上午,全县信访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提高站位、夯实责任、全力攻坚,坚决打赢省级“无信访积案县”三连创冲刺战,为平阳建设“重要窗口”提供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董智武对近年来全县信访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当前信访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信访形势的严峻性、情况的复杂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担当,积极主动地做好信访维稳各项工作。

  

  

  董智武强调,要全力攻坚,坚决打赢“无信访积案县”创建冲刺战,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全速清零信访积案。要坚持“领导包案”“综合施策”“一线接访”,做到县领导亲自听包案情况汇报、落实工作班子、研究解决方案、确定解决问题时间表,对信访积案实行“一案一策”,在化解工作过程中坚守法律底线和政策底线,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二要全力做好源头防控。要强化排查、精准施策,发挥工作专班作用,做到快速反应、妥善应对,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努力推进标本兼治。三要严厉打击违法上访。要采取果断措施,依法严厉打击违法滋事等行为,加大对反面典型的公开曝光力度,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信访普法活动,引导群众依法信访、依法维权。四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要及时受理群众来信来访,综合施策、多元化解,确保初信初访及时化解;加快健全县矛调中心机构设置并发挥其作用,大力推行信访代办制;健全和落实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把可能影响群众利益、社会稳定的问题和矛盾解决在决策之前。

  董智武要求,要夯实责任,努力形成信访工作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以最实责任抓落实,以最强机制抓推进,以最严督考抓攻坚,牢固树立全县信访工作“一盘棋”思想,全力构建上下联动、各负其责、通力配合的工作格局和强大合力。

  会上,县信访局通报了当前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县资规局和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麻步镇分别作了发言。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剑锋主持会议,县领导何占宇、林小同、程式、林开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