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在平召开

2020年08月22日 10:23: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8月21日上午,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在平阳召开,现场观摩学习腾讯体育鸣山村村委会换届选举,探讨交流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

  

  

  市委副书记陈浩带队。市县领导杨胜杰、陈应许、董智武、黄慧、李剑锋、林建丰、陈圣雷,其他各县(市、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长,组织部分管负责人、民政局局长;省级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组宣部部长,民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观摩。

  

  

  在鸣山村,观摩团一行沿着千年古村石板路边走边看,先后察看了“红色星期天”便民服务点、为老服务中心、美丽庭院、志愿茯茶点等处,走进鸣山村第十二届村民委员会选举现场,详细察看鸣山村村委会选举投票全过程,听取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汇报。据了解,鸣山村现有户籍人口531户、2120人,其中选民1645人、党员84人、村民代表62人。选举会场按照“U”形循环路线设计,设置有“一台二道三席四室五处”,并实行“测温+亮码”排队进入。现场还设置指挥中心,安装了视频监控,确保整个选举过程平稳有序。

  

  

  选举现场,选民们在主席台秘密写票处填写选票,并在督导员的注视下,把选票投入票箱。在主席台旁,还有“点赞过去、展望未来”板块、网络委托投票视频演示……一项项富有特色的创新举措,获得了观摩团成员的一致点赞好评。

  

  

  鸣山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的顺利开展,是腾讯体育高质量推进村社组织换届试点的一个缩影。今年,腾讯体育以“首战即决战”的决心,全力推动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突出靠前指挥、压实责任,以党的领导统领换届全局;突出以事择人、严把关口,以实干担当选拔干事铁军;突出问题导向、试点探路,以创新实效树立典型示范;突出依法选举、正风肃纪,以严明纪律凝聚换届正能量。

  

  

网络编辑:周昌均

全市村(居)委会换届选举现场观摩会在平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