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鳌江西塘入选省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

2020年08月21日 11:37:38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陈波/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郑振国) 日前,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布了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名单,鳌江镇西塘社区成功入选。

  据了解,打造未来社区是助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重要一招。未来社区将以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中心,聚焦人本化、生态化、数字化,并以和睦共治、绿色集约、智慧共享为内涵特征,构建未来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能源、物业和治理等九大场景创新为重点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经过对各地申报项目多轮评审、综合比选,全省36个社区进入第二批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建议名单,分为全拆重建类、局部改建类、规划新建类、乡村类和全域类。西塘社区为全拆重建类。

  西塘未来社区规划单元100公顷,实施单元20.92公顷,直接受益居民5110人,引进各类人才905人。项目依托优越的地理区位,借助高铁的窗口效应,打造平阳形象大门;以公共交通为开发导向,打造高铁、地铁双铁tod综合社区;借助平阳的大经济圈,塑造“产城人文”协同新城;利用周边生态资源,打造生态山水之城。

  “西塘未来社区规划在空间格局上建立‘一心、一环、两轴、四组团’的规划理念。”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个双铁TOD综合体、一个运动生活邻里环、一条城市休闲轴、一条城市商业轴、四个居住组团的总体设计,力争打造昆鳌一体新形象、双核社区新标杆、产业人文新气象、自然生态新绿城,激活周边区域整体发展,具有以交通为主导城市更新的典型性与特殊性的双重示范意义。

  目前,西塘未来社区征地拆迁工作进展顺利,涉及征地拆迁的塘边社区539户已全部完成搬迁协议签订,陈绛殿社区搬迁协议签订率超80%,两个社区已拆除房屋414间,计划8月底完成所有征地拆迁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西塘入选省未来社区试点创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