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 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组织保障

2020年08月19日 15:27:1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 8月17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闹村乡,调研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严明换届纪律,按照省市部署切实做好试点工作,选好“领头雁”,换出“好风气”,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据了解,闹村乡下辖行政村12个,户籍人口23568人,全乡党员924人,设村级党委建制1个,党总支8个,党支部3个。

  

  

  董智武首先来到东北村,走进党群服务中心,询问村两委班子配置、党员人数和村社组织换届工作情况。“村民就业情况如何?”“村子里有多少选民?”在龙中村,董智武详细了解该村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进展,询问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要求该村要做好换届选举会场布置,做到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井然有序,确保选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领头雁”。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董智武肯定了闹村乡前阶段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指出,闹村乡把村社组织换届试点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有条不紊,总体节奏把控到位。闹村乡作为村社组织换届工作省级试点,要提高思想认识,珍惜试点机会,进一步提高站位,以更高标准开展好试点各项工作,为闹村乡今后五年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打造全县村社组织换届的样板。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董智武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突出重点,确保平稳有序。要按照既定时序,逐村做好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保障选举现场秩序,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按期完成试点任务;二要提前谋划,落实各项保障。要布置好选举会场,制订应急预案,配齐人员力量,加强部门对乡镇的指导,稳扎稳打做好各项准备;三要严肃纪律,加强执纪监督。要严查严打拉票贿选、干扰破坏等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确保换届工作环境风清气正;四要拓宽思路,创新工作机制。要积极探索换届后的运行机制,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创造更多平阳经验、打造更多平阳样板。

  副县长林月和参加调研。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