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抓整改 促长效!黄慧督查"五水共治"和生态环保工作

2020年08月18日 11:31: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 萧云毅/摄像 编辑 郑振国) 8月17日上午,县长黄慧前往鳌江、萧江等地督查“五水共治”和生态环保工作。她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进生态环保整改落实和“五水共治”工作,以最大的决心和最强的力度,抓实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黄慧首先来到萧江镇,先后对104国道诚信桥边污水直排入河、环江路和长兴路交叉口处污水直排入江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督查,现场了解河水质量、河面保洁、整改中遇到的问题等。黄慧指出,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对督察发现的各类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精准发力、全力整改,同时要研究落实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

  

  

  随后,黄慧前往鳌江镇,先后实地察看了104国道边砂厂中转场地黄泥水直排入河、江口渡国考断面黄泥水直排入河等问题整改情况,现场详细了解整改方案、具体举措和工作进展,并对不足之处和隐患问题提出了进一步整改要求。黄慧指出,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突出问题导向,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环保违法行为,高标准、严要求落实环保突出问题长效整改。

  

  

  督查中,黄慧指出,生态环保工作事关社会可持续发展、公共环境安全和群众身心健康,要立足长远、举一反三,把它当做重点工作来抓实抓好。要全面梳理环保问题整改情况,杜绝死灰复燃,确保整改彻底到位。要标本兼治、绿色发展,坚决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五水共治”工作,深化全县水域治理。要严格执法,强化法治震慑作用,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扎扎实实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副县长曹启蒙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抓整改 促长效!黄慧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