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多跑一次 平阳在行动|海关部门启动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智能审单"

2020年08月17日 10:4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记者近日从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获悉,8月10日起,该办对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启动“智能审单”模式。企业提交申请的核审等待时长由半个工作日缩至为“秒过”,助力腾讯体育企业出口再提速。

  “‘智能审单’是指原产地签证系统的内置程序根据事先设定的审单规则以及风险布控参数,在接收到企业申报签证数据的同时,会立即对申报数据的规范性进行自动审核,并做出‘通过’‘退回修改’等审核结论。”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审单”能24小时不间断在线审核,让企业提交的原产地签证申请实现“秒签”。同时,由于事先统一设置了审核标准,规避了过去人工审核过程中主观因素的影响,既有效提升了签证质量,也极大地提升了签证效率。

  据悉,此前,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对腾讯体育企业开通了“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功能,企业可以足不出户远程自助打印已通过审核的原产地证书。随着“智能审单”的实施,原产地证书的申领流程将全程电子化,实现“零跑路、零接触、零等待”,为腾讯体育出口贸易再按下“快进键”。

网络编辑:张超霞

最多跑一次 平阳在行动|海关部门启动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