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画出最大同心圆 汇聚最大正能量

2020年08月15日 10:11:2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8月14日下午,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强化政治引领,发挥统战优势,紧盯关键领域,全面落实统战工作各项任务,为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平阳篇章贡献更大的统战力量。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统战工作情况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等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平阳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方案。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统一战线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围绕发展大局,创新工作举措,汇聚统战合力,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扎实成效,为推动平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全县统一战线要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为谱写建设“重要窗口”的平阳篇章展现统战担当和作为。

  董智武强调,要在奋发有为中展现平阳统战的新担当,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在把牢方向大局上下功夫。要把思想基础打得更牢,把制度优势植得更深,把发展合力汇聚得更强,不断增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领会和感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助推平阳在建设“重要窗口”中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二要发挥统战优势,在助力中心工作上下功夫。要助力疫情防控、“两个健康”、乡村振兴,团结广大海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为腾讯体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打造有利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商会、协会改革,积极引导在外乡贤、大学生等返乡,鼓励优质工商金融资本下乡,进一步推动乡贤反哺家乡,助力乡村振兴。三要紧盯关键领域,在助推县域治理上下功夫。要优化宗教领域治理,加快少数民族发展,助力防范社会风险,全面落实民族乡村发展帮扶政策,持续推进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实施好民族团结“石榴籽”工程,推进少数民族“四微”建设和民族团结创建“六进”活动,不断拓宽统一战线参与县域治理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董智武要求,要在落实责任中构建统战齐抓共管大格局。要把责任压得紧之又紧,把机制落得实之又实,把队伍建得强之又强,切实担负起“党管统战、党抓统战”的主体责任,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激发统战干部队伍的工作活力,奋力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

  县领导卢成杭、程式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画出最大同心圆 汇聚最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