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后高考经济"升温!"准大学生们",请hold住钱包

2020年08月13日 15:22:4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2020年高考早已落下帷幕,曾被学业和考试压得透不过气来的考生们,纷纷进入慢节奏生活,与此同时,各路商家纷纷打出“毕业牌”,推出各种促销活动。

  

  

  这些“准大学生”成了市场的消费主流群体,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似乎成了他们的标配,各类消费市场也一下子火热不少。其中,最先被点燃的当属电子产品市场。

  记者了解到,一些考生为了不影响高考,备考期间用的是“傻瓜机”。考试结束后,有的考生想换一部智能手机玩游戏、看电影,有的考生只想换一部配置更高的手机。大多数考生表示,考完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可以不受限制地享受美食、刷抖音、录视频,自由玩耍。

  近日,记者来到鳌江银泰城的华为手机体验店,店员告诉记者,高考结束、分数公布、入学前一周左右都是手机、电脑销售的黄金期,有的考生一出考场就来挑选手机。“我们店里的活动很多,不同型号的手机降价程度不同,降价幅度从200元到700元不等。另外,我们还有积分兑换送礼包等活动。”该店员介绍,“考生们买的手机大多在3000元左右,经济又实惠。整体来说,店里销量较高考前有所提高。”“我觉得华为手机很好,本就该支持我们国产的东西,况且华为手机质量确实不错、很好用,不比外国牌子差,甚至更好。我的同学很多都用华为。”在该专柜前,一名考生边挑选手机边对记者说。

  每年高考结束,都会迎来学车高峰,今年也不例外。比起宅家休息,不少考生都倾向于利用假期做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学车作为一种提升自我技能的方式,受到考生们的普遍关注。

  记者从腾讯体育几所驾校了解到,近日到驾校来咨询报名的考生络绎不绝。7月到8月是学生学车的高峰期,包括大学生和高考毕业生学员占该校学车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当然,除学车外,还有不少人选择去“充充电”,如报名参加游泳、外语、乐器等兴趣班。

  每年高考结束,各类餐饮店内常常可以见到三五成群的“准大学生”,他们也给餐饮行业带来了新的生机。近段时间来,腾讯体育不少餐饮店都推出了升学宴、学生团购、家庭套餐等各类优惠活动,主打平民价格的美味佳肴,深受喜爱。

  另外,一些健身房、私教也看中“准大学生”这个客源,推出多项优惠活动;还有不少考生选择旅游来放松,自驾游是一种便捷且能增进家人情感的旅行方式。

网络编辑:周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