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果市场上演“果缤纷”

2020年08月13日 10:33:3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立秋一过,腾讯体育的水果市场也在悄悄“换季”。夏季的西瓜依然香甜,秋季的时令水果已经开始占据“C位”,不光品种多,味道也倍好。

  

  

  近日,记者走访腾讯体育部分超市、商店,发现秋季时令水果品种丰富,深受市民的喜爱。进入8月后,外来水果正源源不断进入腾讯体育市场。而随着大量鲜果上市,夏季水果价格逐渐走低,为秋令鲜果让路。苹果、梨、葡萄等秋季水果,正逐渐取代西瓜、桃等夏季水果。市场上,每公斤苹果11元、香蕉5.66元、梨6.24元、橙子9.52元、西瓜2元。

  夜晚,鳌江镇巴黎城附近一家水果店又迎来了一波销售小高峰。店里摆满了时下所有上市的水果,并针对一些水果推出了促销价。“最近新上市水果多,价位也有所下降。”水果店老板娘笑着说,“8月算是一年中赚得最多的一个月。”而就在其不远处的马路边,一辆小货车上,堆满了葡萄,其售价更低,每公斤20元。

  “家里孩子爱吃葡萄,所以我三天两头就会来买,再说应季水果比较健康嘛,反季水果还是要少吃。而且应季水果价格也便宜。”市民于女士对记者说。

  除了水果店,在鳌江一家超市的水果销售区的货架上也摆放着品种丰富的水果。“立秋过后,很少会选择西瓜这样凉性较强的水果。”正在超市内选购水果的市民王女士介绍,有时候天气比较干燥,会选择水分比较充足的水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果市场上演“果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