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中医文化进夏令营

2020年08月12日 15:37:3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何静/文 鲍思冲/摄 编辑 余梦娜) 8月7日上午,来自全县各乡镇的30名孩子汇聚县中医院,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医国粹”主题夏令营活动。据了解,这场活动由县中医院主办,为期一天。

  

  

  这场夏令营融知识、趣味、艺术、科学于一体,带领孩子们聆听革命故事、中草药文化知识讲座,制作中草药驱蚊香囊,还安排了篮球、绘画等素质拓展课程。而这天最大的亮点之一,是共同聆听援鄂医生周炜栋讲述武汉抗疫中的所见所闻所感,感受信念、爱与勇气的力量。“今天讲抗疫故事,是希望孩子们能够知道疫情是怎么回事,抗疫又是怎么回事,从小灌输爱国思想。”周炜栋表示。

  虽然孩子们不能马上理解全部内容,但热闹有趣的夏令营氛围还是让孩子们收获不少。在当天上午的香囊制作过程中,县中医院主管中药师林盼引导孩子们闻药香,识药性,用陈皮、甘松、薄荷等中药材料制作驱蚊香囊。“做香囊的环节最好玩,可以认识很多植物的中药作用。”四年级学生姜方常说,在增长见识之余,也感受到了中国医学的伟大。

  “举办这场活动,主要为了通过理论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弘扬中医文化,充实青少年的暑假生活。”此次夏令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雷鹏

中医文化进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