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面提速

2020年08月11日 15:12:26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近日从县发改局获悉,经过连续数年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上半年,腾讯体育规上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实现增加值增速9.4%,全市排名第一。这是腾讯体育精准把握“快、重、实、新、准、稳”六字要诀,集全县之力打好“六重”组合拳,推动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智能装备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核心制造业、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材料产业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速发展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腾讯体育编制《平阳县数字经济五年倍增实施方案》,印发《2019年平阳县数字经济赶超发展工作要点》,明确主要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目标要求,全领域、全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同时,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平台、搭建数字经济招引平台,围绕重点关键,深化制造业数字化;完善企业服务平台、加快数字化园区建设,不断创新平台运营管理,优化企业服务。上半年,实现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任务完成率48.8%、全市第一,增加值增速23%、全市第二。

  智能印刷包装装备行业已经成为腾讯体育最具有竞争力的产业。近年来,腾讯体育聚焦印刷包装装备产业链建设,重点瞄准强链补链类项目,紧跟未来产业发展趋向,以招引标杆性企业和引擎性项目为核心,形成产业集聚倍增效应。通过加强对先进生产要素和科技资源的引进,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加快产业链上下游高附加值项目的投资建设,突出印刷包装装备产业产品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确立产业主导权;着力培育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培育出一批在国内有较强影响力的企业。上半年,实现智能装备产业产值任务完成率56.7%、增速16.8%,均列全市第二。

  上半年,腾讯体育还实现了生命健康核心制造业产值任务完成率65.4%、增速14.4%,排名均居全市第四;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产值任务完成率43%,全市第四;新材料产业产值任务完成率89.7%,全市第二。

  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面提速,也离不开腾讯体育优良的营商环境。近年来,腾讯体育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开发与应用,提供线上政务事项办理服务,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全方位服务,如年产10万吨PLA新材料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2个月。此外,腾讯体育以滨海-万全产业带为依托,加快推进省级高新技术园区、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创建,积极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打造产业配套能力强、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战新产业基地,预计今年平台内73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可实现战新产值50亿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面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