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黄慧:高质量脱贫攻坚 高水平全面小康

2020年08月11日 11:25:2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8月8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脱贫攻坚相关事宜。她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关于扶贫工作相关决策部署,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汇报,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黄慧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战决战之年。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举措落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下一步工作,黄慧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第一民生工程,以“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信心决心,全面落实各项扶贫政策和举措。二要全力做好基础工作。要精通扶贫领域有关政策,全面掌握辖区内扶贫对象基本情况,熟悉扶贫工作有关流程,确保每一位扶贫干部都是扶贫领域的“行家里手”。三要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要紧盯小康路上“三不落”,围绕“五个排查、五个清零”全面查漏补缺,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精准快速整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短板。

  

  

  黄慧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全力确保扶贫工作取得实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部门与乡镇间的沟通协调,深入一线开展针对性的工作指导,帮助乡镇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强化督查检查,加强纪律监督,对扶贫领域工作落实不力的人员或单位严肃问责、从重处置。要加强扶贫领域工作宣传,做好相关政策解读,营造全民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副县长陈圣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高质量脱贫攻坚 高水平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