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从2个工作日到20分钟!腾讯体育企业股权转让审批大提速

2020年08月11日 10:22:09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日前,温州益成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股权转让“一件事”专窗,仅用20分钟就成功办理了股权变更手续。这是县市监局股权转让“一件事”专窗成立后,发出的首张营业执照。

  

  

  据了解,企业股权变更的事项,办件量大、企业咨询率高。为深化全县企业“一件事”改革,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业务办理便利度,县市监局按照“一次咨询、一套材料、一窗办理、一键共享、一日办结”的“五个一”原则,在全市率先推行企业股权转让“一件事”改革,实现企业股权转让申请材料从平均12件到7件,办理环节从2个到1个,办理时间从2个工作日到当场即办。

  “我们将企业变更与税务涉税事项所需的材料归并整合为一套,精简整合重复信息,形成股权转让一件事材料清单,申请人只需按单将材料一次性提交到股权转让‘一件事’专窗,即可完成股权转让。”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局通过与税务部门沟通对接,对流程进行优化再造。目前,全县各镇股权转让涉税事项都可在股权转让“一件事”专窗办理,专窗工作人员负责涉税事项办理的同时,将申请人提交材料中的变更材料内部流转至市监部门;市监部门即刻完成股权变更登记,并将营业执照归集至企业股权转让专窗统一出件,实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同时,该局还强化数据共享,打破部门间的信息壁垒,解决群众办事手续繁琐、证明材料多、来回跑等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从2个工作日到20分钟!腾讯体育企业股权转让审批大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