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生监督所:蓝盾卫士亮剑出击 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2020年08月10日 15:4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编辑 余梦娜)近日,县卫生监督所举行“蓝盾卫士亮剑出击,守护群众安全健康”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全体卫生监督执法人员着装整齐、精神振奋。

  

  

  据了解,为加大打击非法行医力度,净化医疗服务市场,县卫生监督所秉承对卫生健康行业乱象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开展“蓝盾卫士亮剑出击,守护群众安全健康”专项行动,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取缔一起、震慑一起,为全县人民创造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启动仪式后,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聚焦“公共卫生”“职业卫生”“医疗卫生”开展专项检查,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90人次,检查61户次,立案查处21家。

  据悉,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针对医疗机构是否按照规定书写医疗文书,是否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是否落实场所消毒及医疗器械消毒工作,是否做好药品管理工作等开展监督检查;对涉及职业病危害因素企业的职业卫生监护档案,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日常监测及定期检测、职业病危害事故应急救援方案等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职业卫生日常检查工作;同时加强对各类公共场所是否具备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做好清洗消毒保洁等工作的卫生监督。

  “为保障群众健康权益,我所将紧紧围绕提高执法效能建设任务,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履行护卫群众健康的卫生监督执法职责,依法开展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该所还将全面对医疗卫生、职业卫生及公共卫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的就医与生活营造安全和谐的卫生环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卫生监督所:蓝盾卫士亮剑出击 守护群众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