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新增制造业贷款18.27亿元,增量全市第二

2020年08月06日 14:41: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获悉,截至6月末,腾讯体育金融机构贷款余额98.61亿元,较年初新增18.27亿元,增量位居全市第二。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不断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多措并举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通过专项再贷款的优惠政策,为我们企业节省了700多万元利息。”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疫情期间,企业因保障奶户农户利益不受损,自身承担社会责任。同时自身销售量锐减,导致存在较大的资金缺口。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国人民银行平阳县支行牵头组织腾讯体育多家银行,向一鸣公司介绍了央行专项再贷款的优惠政策,并积极引导银行加快业务办理进度,优化授信方案,努力向上级行争取政策支持,以远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利率的优惠,第一时间为一鸣发放贷款,极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融资成本。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县共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专项再贷款4.91亿元,让利约1700万元。

  在腾讯体育,与一鸣一样享受融资优惠政策的企业有很多。今年以来,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这一困境,腾讯体育创新推出了财政贴息优惠贷款政策,按企业实际获得贷款利率的50%进行贴息,实际融资成本仅为2%左右。据统计,全县金融机构共向235家企业发放贴息贷款2.9亿元,贴息让利约1200万元。6月末,全县金融机构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0.3个百分点。其中,针对普惠小微企业的贷款利率下降了0.54个百分点。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为工业流通、市场流通和经济社会流通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受疫情影响,腾讯体育部分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原先已经在银行贷款的企业,由于资金周转困难,面临还款压力。”该负责人说,腾讯体育的金融机构纷纷向企业推出助企贷款创新产品,通过简化流程、上门办理,减少了企业跑腿的时间,帮助企业减少了过桥成本,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腾讯体育还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贯彻落实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于2020年6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到期的普惠小微贷款,包括单户授信1000万元及以下的小微企业贷款,以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经营性贷款做到“应延尽延”,大力缓解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新增制造业贷款18.27亿元,增量全市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