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全县经济形势

2020年08月05日 21:4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8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腾讯体育围绕“两手硬、两战赢”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回升。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全面掀起“奋战三季度、实现全年高质量”的攻坚热潮。

  就下半年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按照县委全会部署要求,坚持“目标不减、任务不减、指标不减”,坚决打好“十大战役”,重点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要狠抓助企稳企这一重点。要全力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增强活力,做好降本减负、纾困解难、输血造血三篇文章,抓好惠企政策的兑现落地,对企业在平台提出的困难问题要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解决帮助,持续打好金融超市、无还本续贷系列组合拳,深入开展企业上市“凤凰行动”。二要突出经济复苏这一核心。要强链补链稳产业,多措并举促消费,内外联动拓市场,全面排查规上企业断链断供风险,完善断链风险三色管理机制,着力招引一批补链强链项目,抢抓消费高峰,激活重点行业消费,统筹推进外贸新业态,深入推动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深耕国内市场。三要紧盯产业转型这一关键。要强化产业改造的牵引力、科技创新的驱动力、产业平台的承载力,大力实施传统优势制造业重塑计划,加快推进武汉大学平阳创新中心、上海大学平阳创新基地等建设,抓好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申报工作,借力更大的大平台加速产业转型、突破发展瓶颈。四要攻坚项目建设这一龙头。要在项目建设、项目招引、要素保障上再发力,聚焦省市县重点项目抓好推进,深入开展“招商项目落地年”活动,常态化推进政策处理“清零”攻坚,深入“拓空间强保障”六大专项行动。五要抓好环境优化这一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依法维护好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护航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努力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全县经济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