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总支:发挥专业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2020年07月29日 15:22:1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打击犯罪,筑牢防线……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该党总支组织全体民警、协警签订“军令状”,号召全体党员民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勇于担当、英勇无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在第一时间成立人员查控专班,以合成作战中心为工作驻点,下设综合协调组、数据分析组、后勤保障组三个小组,将工作重心聚焦县域重点病患、高发区域,确保防疫工作及时有效落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队查控确诊或疑似患者可能密切接触人员2641人、高危场所45个,推送隔离人员354人,打处对象9名。

  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该党总支主动派党员民警支援基层派出所,负责1个道路卡口和6个隔离点的安保执勤任务,并组建腾讯体育、鳌江、腾蛟、山门等工作专班,及时对区域内的确诊或疑似患者,开展全天候闭环研判,分析其密切接触人员,摸排潜在感染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和刑警的初心与使命。此外,该大队在党总支的带领下,提前制订疫情期间重点案件办理实施方案,启动虚拟用警梯队,加强对疫情防控刑事案件的从快办理,及时和法检部门做好具体案件的对接,必要时由法检部门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工作,在保证案件办理质量的同时,尽量压缩审查起诉流程和时间。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大队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立足防疫工作需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党员力量和刑侦专业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党总支:发挥专业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