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腾讯体育已建成6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

2020年07月26日 17:33:15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余梦娜) 7月22日上午,鳌江镇万安村举行了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授牌仪式,打通了农村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平时小病小痛还要打电话给儿子让他开车送药来,现在有了便民服务点,我在家门口就可以买药了!”切身体会到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便利后,村民王奶奶连连称赞。

  

  

  据了解,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是2020年浙江省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着力解决山区、岛屿等偏远地区群众“购药远、购药难”问题,是打通群众购药“最后一公里”的关键小事。

  记者从县市监局获悉,今年,腾讯体育已建成投用6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分别在腾讯体育镇庙头村、鳌江镇万安村、萧江镇文华村、万全镇榆茶村、麻步镇顺鑫村和海西镇跳头村,提前完成年度任务,惠及村民6000余人,已服务村民600余次,免费赠送家庭常用药品医疗器械500余份,配送药品6批次。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共建成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12个。

  “我局高度重视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建设工作,此前专门联合各市监所(分局)多次前往各乡村调研,及时掌握药店、村卫生室分布、群众需求、人口流量等情况,并通过反复对比、研讨,确定送药上山便民服务建设点。同时,利用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合作企业温州市平阳县平安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在药品质量保障及连锁门店配送管理等方面的优势,逐步落实服务点的具体建设工作及药品质量安全要求。”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服务点因村制宜确定服务模式,村民有购药需求时,可与服务点执业药师对接,通过配送药店计算机系统下单,或通过互联网医院经医生远程诊疗开具处方,然后连锁公司门店按要求配送,村民可选择到服务点自提或由工作人员及时送药上门,解决寻医问药“最后一公里”。

  据悉,该局还将密切关注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的运行情况,进一步完善药品需求信息收集、保障、配送全链条服务。同时,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暗访督查等形式,加强对服务点药品质量的检查;通过免费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安全用药用械常识宣传、健康知识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发挥便民服务点的便民效果、救急效果、科普效果。

网络编辑:雷鹏

打通药品供应“最后一公里”!腾讯体育已建成6个送药上山便民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