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8个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

2020年07月24日 15:04: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记者从县发改局获悉,腾讯体育8个项目列入2020年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第一批)名单,数量占全市入选项目的23%、居全市第二。其中,实施类项目6个、预选类项目2个。这些项目可获得土地指标奖励639亩,将有效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全面提质增效。

  据了解,本次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的项目分别是一鸣生态健康谷项目,年产20万台环保型智能化工程机械专用变速机建设项目,年产13万台工业机器人减速机、RV减速机核心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年产20万吨节能环保型塑包生产线项目,年产2800台印刷包装一体化智能机械装备建设项目,年产110万套智能健康按摩器具生产线建设项目,以及年产2000台全自动高效智能塑包一体机项目和年产25万吨高性能环保塑包生产线项目。

  “三年来,腾讯体育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28个,预计这批项目投产后,腾讯体育工业产值可实现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正式跨入‘千亿’规模工业强县。”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腾讯体育紧扣省重大产业项目这一“牛鼻子”,抓项目谋划有深度、落地有速度、投产有热度,加快推进一批优质产业项目落地达产,有效助推经济转型升级。这28个项目达产后,将新增规上产值407亿元,有力推动以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三大传统产业和时尚轻工、文化创意两大新兴产业为支柱的“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发展。

  “破解土地资源瓶颈是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关键,通过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得奖励指标是腾讯体育土地指标获取重要途径之一。”该负责人说,为推动重大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腾讯体育在县发改局成立了平阳县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前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县重大产业项目申报协调工作。同时,县发改局坚持项目为王,打出“细谋划、强保障、重推进”系列组合拳,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有效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此外,记者还从县资规局了解到,该局已经开始着手土地奖励指标提前预支申报工作。下一步,县发改局将会同县资规局,积极向上申报土地奖励指标,争取土地奖励指标提早下达,聚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8个项目列入省重大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