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封影令"解除 腾讯体育各大影院陆续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24日 10:44:2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叶旭/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余梦娜)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在官网宣布,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7月23日上午,记者跟随县委宣传部及县疫情防控办检查组来到腾讯体育多家影院,现场督查影院复业准备情况。

  

  

  据悉,腾讯体育8家影院按要求做好设施场所防疫措施后陆续开始复业,7月23日12时许,腾讯体育镇嘉年华腾讯体育影城就率先恢复开放,安排场次。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腾讯体育镇至潮影城、嘉年华影城、鳌江镇万达影城、水头镇吉丰影城等7家影城已开通网络售票渠道,并于昨天或今天开放营业,而平阳银泰城大地影院也将在近日内复业。复工后的电影票只能通过网络平台购买,现场柜台不售票。

  在腾讯体育镇嘉年华腾讯体育影城,记者看到,影院已经开门通风,为当天13时的今年首场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做准备。该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连日来,工作人员对放映厅内进行消杀,对每一个座位进行擦洗、消毒,对中央空调系统更是进行了专业的消杀和处理。此外,他们还采购大量的消杀用品,每场放映结束后都要进行一次消杀,尤其是放映厅内的坐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必须消毒到位。

  该影院门口还增设了体温测量登记处,所有观众必须通过体温监测、扫码后方能进场观影,入场后还须全程佩戴口罩,对号入座,而且不得在影厅内饮食。

  “现在放映的都是老电影较多,预计复工当日不会有太多顾客。”平阳万达影城负责人对记者说。复工第一天,该影城有4个厅开放播映,安排了4个场次,共4部电影,其中3部为老片复映,1部为新上映影片《第一次的离别》。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复工后吸引客流,平阳万达影城还将推出“一元看电影”的折扣,具体实施时间和细节会另行通知。

  14时30分许,记者在平阳万达影城看到,有部分来此逛街购物的市民前来影院一探究竟。“看到手机软件上显示电影院开始排片了,我特意过来看看是不是真的。”市民林女士说,近期她打算过来看场电影,以弥补近半年没有看到电影的缺憾。

  记者从网络订票软件的“座位选择图”可以看出,腾讯体育影院严格遵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交叉隔座,不超过30%上座率。从售票情况看,顾客还是比较喜欢新电影,平均一场有十余人购买了电影票。

网络编辑:周昌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