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图片 -> 列表

入伏后,防暑妙招齐上阵

2020年07月23日 14:54:0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入伏后,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湿闷热的日子“上线”。可谓是“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腾讯体育市民防暑有了新方法。

  

  鳌江一家中医馆医护人员为一名少年贴敷治疗 鲍思冲摄

  

  “这天气,不开空调根本受不了,可是在空调房里待一天,人也不舒服。”市民方女士表示,高温天气带给人的不适感进一步加重,怎样才能少开空调,又能有效避暑呢?她探索了一种新的降温方式。很多人喜欢在早上开窗通风,但是太阳一出来,就会越来越热。她一般早上就将家中所有的窗帘拉上,在地上放盆水,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中午气温最高时,室外的热浪往室内冲,到傍晚太阳下山后,再打开窗户通风。此外,她还特意在窗户上装了一层遮光布,一定程度上阻挡了阳光。

  而对于户外工作者来说,高温出行成了他们的大麻烦,出趟门就像是蒸了回桑拿,汗流浃背不说,还直晒得人头晕眼花。近日,街头巷尾无论是骑电瓶车,还是步行的市民都用上了各式各样的遮阳避暑“神器”,将自己遮得严严实实。太阳伞、防晒衣、防晒帽等可谓是街上出镜率最高的几大穿搭单品。“热,太热了,能用的防晒装备都用上了。”采访中多名市民表示,即使全副武装也只能保证不被晒伤,却难挡热浪带来的闷热感。

  小李是一位外卖配送员,顶着烈阳送餐是他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为了防止中暑,他想出了个办法,用湿毛巾洒上一些清凉油或者花露水,在脖子上、手上擦拭,这让身体清凉许多,还可以提神醒脑。此外,对于身体常有不适症状的市民来说,敷三伏贴是一项有效的疗法。记者在腾讯体育镇某中医诊所看到,前来进行三伏贴诊疗的市民络绎不绝。“对整个身体的调理还是不错的,以前这个时候总会出现气喘。去年敷完后,呼吸症状问题好转了许多。”正在敷三伏贴的林老师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入伏后,防暑妙招齐上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