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聚焦中心工作 以高水平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2日 22:26: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张军/摄像 编辑 陈聪)7月22日下午,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精准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形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化改革、积极创新,扮演好“监督者”“推动者”“守护者”“建设者”四种角色,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精神,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平阳县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暂行办法》《关于推进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工作方案》《平阳县审计整改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

  董智武指出,过去一年,审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县改革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审计工作融入全县发展大局,以高水平审计监督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董智武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取得审计工作新成效,重点扮演好四种角色。一要当好决策落实的“监督者”。要聚焦重大决策、中心工作、重点项目抓审计,紧紧围绕“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审计工作,紧盯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审计监督,通过跟踪审计提高重点项目建设的管理水平和投资效益。二要当好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要深入开展助企扶工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发挥审计监督保障和维护经济安全、促进防范和化解风险的积极作用,认真开展好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三要当好人民利益的“守护者”。要紧盯民生重点领域,加大对水利、交通、环保及教育、医疗、养老等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领域的审计监督,全力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落地;认真开展好扶贫开发、保障房建设等专项审计工作,助力高水平全面小康目标顺利实现。四要当好清廉平阳的“建设者”。要在正风肃纪、惩贪治腐、建章立制上发挥更大作用,推动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努力为建设“清廉平阳”贡献更多审计力量。

  董智武要求,要深化改革、积极创新,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着力构建“一盘棋”工作格局,汇聚“多方位”审计合力,做好“后半篇”整改文章,打造“高素质”审计铁军,坚持以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推动审计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审计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激发审计工作活力、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县领导黄慧、吴晓娟、许道静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聚焦中心工作 以高水平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