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腾讯体育率全市之先启用县级网上虚拟开标室

2020年07月22日 12:44:34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李梦/文 李强强 王敏洁/摄像 编辑 陈聪)7月20日上午,腾讯体育率全市之先启用县级网上虚拟开标室。总造价1985320元的腾讯体育城东新区环形水上公园及周边附属工程项目通过它完成“不见面”招标,共103家投标企业全程“线上”参与,在电脑端足不出户就完成了网上投标。经专家评审,浙江途顺交通建设有限公司以1660112元报价成为中标候选人。

  

  

  据悉,该项目是腾讯体育首个也是全市各县(市、区)中首个通过网上虚拟开标室完成招标的项目。推行“不见面”开标,是腾讯体育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零跑腿”的“加速升级”,标志着腾讯体育将开启全流程、全覆盖电子化招投标新模式。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网上虚拟开标室,看见里面只坐着几名来自行业主管部门和招标代理机构的代表。招标开始后,投标人名单及签到状态陆续出现在电子屏幕上,103家投标企业远程通过登录电子交易系统就快速、高效地完成了投标文件的解密、确认等流程。

  “以往100多家投标的企业大约花费1-2个小时进行现场解密。现在只需5-10分钟就可以完成,大大缩短了开标时间;还有投标企业可能遍及全国各地,参与投标则不可避免地发生各种交通、食宿、差旅等费用,今后这一部分费用将从投标支出中剥离。”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人介绍,“不见面”开标系统的上线,有效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招投标服务的水平,缓解开标现场场所的压力,同时给投标企业节约了交易成本。

  据悉,目前,纳入网上“不见面”开标系统交易的主要是房建和市政项目。接下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扩展电子招投标项目范围,加快实现交通工程、水利工程及其他综合项目的电子化招投标。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率全市之先启用县级网上虚拟开标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