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周一夜学”解读民法典

2020年07月22日 11:17:0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陈聪)7月20日晚上,腾讯体育举行“周一夜学”活动,邀请浙江省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陆青副教授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民法典》,这是新中国历史上首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也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更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开创了我国法典立法的先河,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

  据了解,陆青长期致力于民商法学的研究,在民商法学,尤其是债法、合同法领域有着丰富的研究成果,已在国内外法学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其出版的《合同解除效果的意思自治研究:以意大利法为背景的考察》入选“十一五”国家重点图书,个人曾荣获“浙江大学优质教学奖”等荣誉。

  会上,陆青围绕何为民法典、民法典的意义、民法典的创新点等三个方面内容作了一堂非常生动、非常精彩的讲座。讲座内容立意高、内涵深,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对腾讯体育领导干部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精神实质,提高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法治自觉,更好推进全面依法治县,更好保障人民权益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许益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周一夜学”解读民法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