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腾讯体育网络零售额83.03亿元 同比增长24.7%

2020年07月21日 10:5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商务局获悉,上半年,腾讯体育网络零售额达到83.03亿元,同比增长24.7%。

  

  

  网络零售额的逆势增长是腾讯体育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腾讯体育以“浙江省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试点”和“浙江省第二批产业集群跨境电商发展试点”工作为重点,以数字商务中心和四大平台建设为契机,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电商发展环境,交易主体迅速壮大,全县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2万家,从事电子商务销售人员达3.2万人。

  近日,温州英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兴建正在与设计师沟通研发新产品。下半年,他们将推出加湿器、智能颈椎按摩器等新产品,以求在销售额上再次突破自我、迈上新台阶。“从对网络经济一窍不通到现在主攻跨境电商,多亏了2018年参加亚马逊培训班。”胡兴建说,通过培训,他实现了网络销售从“0”到“1”的转变。2019年,他铁下心来要改变“找产品”的旧模式,走拥有自己产品的中高端电商路线,通过四处参加展会对接到了来自东莞的设计师。一款产品经过研发、设计,再到模具的设计、产品的检验,最后到出货,总共需要6到7个月的时间,投入数十万元。“我们做跨境电商的,只有拥有了自己的产品,才能走出自己的路子。”胡兴建说,上半年,公司研发的头部按摩器以稳定性高、耐用性强得到了国外客户的认可,在日本亚马逊平台月销额超过100万元。如今,胡兴建拥有自己公司的产品50余种,其中爆款便有5种以上,上半年公司销售额增速超过50%。

  在日前举办的第2期1688平阳产业带孵化班上,温州松龄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电商运营主管邵世杰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新思路。“去年6月份,我们公司开始在网络上拓展市场,想要拓宽销路。但是经过一年的努力,成绩却不如人意。”邵世杰介绍,订单与线下相比太少,零售这条路走得不太顺。一时间,该公司的电商之路陷入尴尬的境地。经过培训,邵世杰发现1688平台的跨境专供与企业产品非常契合,便在该平台跨境专供上上传了公司的产品,几日后成功收获了一单近300个产品的订单。“这相当于我们之前一个月的销量了。”邵世杰如是说道。

  英久科技公司和松龄健身器材公司在电商领域取得的成绩,是腾讯体育不断推动企业发展跨境电商所取得的成效。近年来,腾讯体育积极推动跨境电商创新发展,引进亚马逊、阿里巴巴腾讯体育站、速卖通、执御、虾皮等跨境电商平台,成立跨境电商创业孵化中心,不断整合国内外顶级跨境电商服务资源,积极开展人才培训、融资结汇、资源对接、营销推广等,构建一站式跨境电商综合服务体系——麒麟计划,建立健全宠物用品、皮件皮具、按摩器具等电商产业链,形成了B2B与B2C相结合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

  据介绍,截至目前,1688平阳产业带累计实现入驻商家2692家,共举办线上专场活动3场,开展线下培训和沙龙活动8场,累计培训企业232家,平阳产业带排名由最原先的154位,最高提升至全国12位,平阳产业带运营成效不断凸显。

网络编辑:张超霞

腾讯体育网络零售额83.03亿元  同比增长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