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 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

2020年07月17日 21:04: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陈亮/摄影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7月17日下午,县长黄慧在全县扶贫和老区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全县上下要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当前重点,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担当尽责、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全县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扶贫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和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通报了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推进情况,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卫健局等分别汇报了牵头负责的扶贫工作落实情况,水头镇、腾蛟镇、山门镇作了表态发言。

  

  

  黄慧指出,近年来,在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上下不断创新帮扶机制、完善帮扶政策、优化帮扶措施,贫困人口基数进一步减少、收入进一步提高,贫困帮扶机制进一步完善、路子进一步拓宽、基础进一步夯实,为今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打下了良好基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不断增强决心信心,以更高站位精准把握今年脱贫攻坚面临的特殊形势,全力全速攻坚,有效破解重点难点,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户不少、一人不落”。

  黄慧强调,要突出抓好“精准”扶贫,进一步梳理低收入农户情况,确保扶贫对象“精准”;对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进行“精准”分类,确保动态研判“精准”;统一复核数据、逐一核定错漏、统一统计口径,确保问题排查“精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目的有计划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精准”。要突出抓好“兜底”扶贫,着力破解住房保障问题,加快推进危旧房改造,确保排查到位、梳理到位、整治到位;着力破解教育扶贫问题,加强数据对接,多渠道帮助低收入农户子女解决实际问题;着力破解健康扶贫问题,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加速优质医疗力量下沉,加大医疗帮扶力度。要突出抓好“长效”扶贫,重点攻坚扶贫产业发展、扶贫项目建设等基础性工作,把长效体现在“建项目”上;多方位构建社会帮扶网络,强化扶贫对象在生产、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保障,把长效体现在“夯基础”上;深入实施产业帮扶增收计划,多渠道、全方位促进低收入农户长期稳定增收,把长效体现在“谋长远”上。

  黄慧要求,要压实压紧责任,建立动态管理机制、半月巡查机制,强化督察考核,加大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开展扶贫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全面推动扶贫工作落实落地。

  县领导李剑锋、陈圣雷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 高水平实现全面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