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深化"三服务",为企发展保驾护航

2020年07月16日 12:22:0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所有的审批已全部完成,现在这块地属于你们公司的了。”近日,县滨海新区经发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温州市宇润车业部件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时,给他们带来了好消息。原来,宇润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原有的厂房已不能满足企业产能需求。在得知情况后,县滨海新区管委会主动对接,协调指导企业申报用地指标,并在近期通过“招拍挂”成功拍得一块建设用地。

  据了解,温州市宇润车业部件有限公司于2016年搬至滨海新区。该公司产值从刚入驻时的1000来万元增长到2019年的4000余万元,年均增幅1000万元,其生产的摩托车方向器轴承在市场上占有很高的份额。

  “生产场地是制约企业发展的最重要原因之一。”温州市宇润车业部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乃春告诉记者,近年来,该企业不断做优做强摩托车方向轴承这种“常规”零部件,抢占全球市场,同时还投入1000余万元,成功研发了一次性精冲压链轮技术。

  “通过我们一次性精冲压链轮技术生产出的链轮,稳定性更高、噪音更低。”戴乃春介绍,与一般链轮制造技术的“先冲压圆形再加工齿形”不同,一次性精冲压技术可实现一次冲压成型,不仅性能远高于普通链轮,且附加值提升40%。

  “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两个月几乎没生产,但在复工复产后,订单增长迅猛,上半年产值不降反增。”戴乃春告诉记者,腾讯体育吹响企业复工的号角后,县滨海新区管委会积极开展“三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如今,用土问题已经解决了,该公司争取在两年内建成新厂房。

  县滨海新区为企业解难题是腾讯体育开展“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腾讯体育派出驻企服务员,帮助企业解决在产业链、防控物资、用工、交通物流和订单压力等方面问题,助力企业健康成长。同时,腾讯体育还创新“周三助企日”服务,通过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收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并在每周三,由县经信局统筹协调相关部门集中解决。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