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打出"免、减、降、返"组合拳!上半年,平阳为企减负15亿元

2020年07月14日 15:33:32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社保费返还6700万元。”“优惠电费折扣合计3496.0751万元,涉及企业45534家。”……记者从县减负办获悉,上半年,腾讯体育不断出台企业减负降本政策,为企业减负153611.78万元。

  近日,记者在浙江三星机电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3条全自动生产线开足马力高速运转,工人们干劲十足。“今年上半年,县委县政府打出了惠企政策‘组合拳’,为我们企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1-6月份,该公司享受政府税费返还及优惠减免共计434万元,研发项目补助90万元。524万元的“真金白银”让该公司切实感受到了腾讯体育政府部门对企业的扶持力度。上半年,该公司产量与销量均上升了一个档次,发展势头迅猛。

  上半年,受到疫情影响,国外港口关闭、企业停产等因素对腾讯体育外贸企业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惠企减负政策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我们在税务方面减免了162万元,主要是社保与个税。”温州源飞宠物玩具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水电费等减免外,社保与个税的减免,进一步减轻企业员工费用负担,降低疫情对企业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截至6月30日,腾讯体育为企业减负约153611.78万元。除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外,县发改局逐步落实省市相关政策,疫情期间用水费用减免涉及10246户,减免费用228万元,用气费用减免涉及97户,减免费用61.3万元;县人力社保局办理社保费返还业务,社保费返还6700万元;县财政局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贷款给予财政贴息、缓缴社保费、减免企业房屋租金、落实各项惠企政策资金兑现等为企业减负63791.05万元;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疫情期间优惠电费折扣3707万元;相关机构减费让利涉及贷款30809笔、贷款金额1633946.23万元,为客户节省6484万元。此外,腾讯体育根据《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上半年为企业减负市政配套费约243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除直接费用减免和财政补贴外,腾讯体育还有“隐形”减负。“现在,投标保证金也可以用保函代替,这给我们企业现金负担减轻了不少。”浙江辉腾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建设单位缴存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分为“保证金”和“银行保函”两种形式,3年内未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可免缴。此外,从去年5月份开始,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

网络编辑:谢天涯

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