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中小学教师职称自主评聘改革 腾讯体育新增4所试点学校

2020年07月09日 16:44: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林子婧 编辑 余梦娜) 日前,省教育厅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自主评聘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今年全省新增了343所中小学校开展试点,腾讯体育4所学校名列其中,分别是平阳中学、平阳县第二中学、鳌江中学、实验中学。

  据悉,这次评聘改革进一步扩大了学校自主权。“以前由学校推荐,再全市统一评聘。老师能力好不好、水平高不高,学校最有发言权。改革后,职称评聘的权利下放给学校,对老师的职称评聘会更客观。”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解释,但这并不意味着教师不再需要搞科研、发论文,而是要把一线教学水平、学生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业绩摆在重要位置,淡化学历和资历。

  具体怎么评?根据要求,学校在评聘过程中,要体现重师德、重业绩、重能力的政策导向,体现教学的中心地位和日常考核结果的应用,把一线教学水平、学生管理能力和教育教学业绩摆在重要位置,淡化学历和资历,原则上不再将发表论文作为评聘职称的前置条件,逐步建立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考核评价体系。据了解,各试点学校将在今年11月底前完成改革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中小学教师职称自主评聘改革 腾讯体育新增4所试点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