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出口转内销实现逆势增长 1-6月,锐志公司产品销售量上涨20%

2020年07月09日 16:44:10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这是我们RZFD330型纸袋机,速度快、稳定性高,我这就开启给您看看。”……近日,记者在温州锐志包装有限公司车间看到,该公司销售经理张智慧正与客户视频通话。通过互联网连接的双方,在两部手机中互相沟通,客户通过镜头在数千里之外查看纸袋机运行情况。经过张智慧的详细介绍和视频远程“验货”,客户非常满意,并准备下单。

  锐志公司是腾讯体育的一家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企业,互联网在该企业发展中占据着越来越重的位置。在疫情中,该公司借助线上展会、抖音APP、阿里巴巴国内站等平台,以及开展与老客户远程连线等举措,成功实现了出口转内销。1-6月,该公司售出纸袋机械100余台,较去年同期不降反升,销售量上涨20%左右。

  “我们原来几乎是全外贸企业,90%以上产品销售出口。”温州锐志包装有限公司策划总监李眉眉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许多国外订单被迫延期或者取消,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产品只能堆积在仓库中、车间里。转机发生在政府部门送来的服务。“每个月,政府部门都组织我们参加免费的线上展会,这对我们帮助真的很大。”李眉眉说,在参加免费线上展会的同时,该公司也在抖音APP等平台开展线上宣传,每个月能为他们带来3-5台的订单。此外,因为在线上平台频频亮相,该公司的产品也重新进入了国内老客户的视野,并凭借产品高稳定性等特点,在老客户中也取得了一定的订单。最终,该公司成功实现出口转内销的转变。

  据了解,疫情期间,县经信局全方位发力,为企业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助力,帮助企业提振士气、积极自救。除了开展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企业培训会、辅导企业积极申报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外,该局还利用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创新开展“周三助企日”服务系列活动。截至6月30日,已服务企业345家,提供咨询服务713人次,发布服务信息3158条,实现助企服务“零距离”。同时,推动全县17家银行机构100%入驻“融资超市”板块,累计发布金融产品83个,对接企业融资292笔、金额13.12亿元,其中成功对接171笔、放款6.61亿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出口转内销实现逆势增长 1-6月,锐志公司产品销售量上涨20%